Saturday, March 27, 2021

感恩两条腿

 感恩两条腿


每天醒来,都会无限感恩还能睁开眼看见世界;然后就要感恩还有两条腿可以下床,走到厕所;或是让我走到清晨的拥抱里,走过一幅幅风景,走过世界迷人的绚丽。

今早从家里徒步到Kampung Gerigis,从天暗走到天亮,晨曦的霞光在天空开屏,稻田收割之后只留下枯干的半截稻草。沁凉的空气里飘荡微弱的烟消味,一些稻田刚刚被纵火焚烧过,弃留铅黑的灰烬;一些还等着火舌的舔涎,一些已经被耕犁过了,整片稻田铺上松土,等待水来淹没。



走在旱季震央的早上,运河的水位很低,有些大运河甚至彻底干涸,露出河床,走了下去站在河床中央,龟裂的泥泞排列成块状,某地方已长出翠绿的短草,看着河床延伸下去,两旁河岸隆起,身置低处向外仰望,发现这是一个非常独特的视角。



人生,有时从另一种角度来审视,可能会有一种不同的意外领悟及收获。



太阳很快的浮升天际,很快的尽显她的放热威力,7时45分左右决定返回归途。只是沿循着另外一条小泥路,在光秃秃的稻田中央穿梭,竟然把自己带到吉打河岸,然后再走下去却来到死路的尽头。如果我走回来时路,距离就蛮远的了,而且会多花不少时间,父亲在家等着吃早餐呢。



最后决定走下稻田往一些我辨识得出的地标走去,其中一个是Kampung Gerigis的回教堂。稻田没有路,自己只好走出一条路来,踩着割过的稻草,粉碎碎的灰烬,沾黑了运动鞋,踏在凹凸不平的干泥泞上,最后走到了回家的小路。


不久,接到了父亲的电话,我说:就快到家了。

真的很快的便回到家,走走拍拍10公里,脱了运动鞋洗一洗,当然也洗净两条腿,感谢它们,让我徒步走过一个早上。

(拍摄于Kampung Gerigis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