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, 2021

不懂

 不懂

我不懂的事很多,也不懂为什么自己越来越乐观起来,毕竟现在不是乐观的时候。

但我看着整个世界的胡闹,整个国家如何躲在墙内井底梦想自己多么伟大;看着另一个国家悄悄把政权移交给恐怖极端份子;想着那些知道武汉病毒多么凶残但又很无奈地出外寻食;我知道这里其实还很OK。

我不懂为何在国内政局是如此脆弱而近乎崩溃之际,我却觉得这些真的是无所谓,而且非常珍贵,非常难得的民主过程,是一种整个国民集体的教训,因为只有破裂之后,大家才懂得如何缝补,把那些撕裂的合贴回去。

我真的不懂当许多人都自信满满地说祖国已经走上绝灭的不归路时,我竟然还是觉得一切最终都会变好,我自古并非一名乐观主义者,所以我不懂当下是哪儿弄来的乐观情怀。

但我还是觉得日子虽然说不上静好,但也未必纷扰无序得连一本书也没有时间阅读,尽管摆在眼前的是不见五指的黑漆漆隧道,我却心存光亮的痕迹,这也许是不应该的,但应不应该已经变成一个不需去懂的疑题。

即使不懂,也许内心储存一些光总会比哭泣黑夜的到来好吧!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