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, 2021

岁月如潺潺流水

 岁月如潺潺流水

我曾经有过一些梦想,但我不是一个梦想家。

有过的梦想其实都是对别人对孩子的期待比较多,这一刻反顾检测,原来梦想有时真的都只是梦想。

但是有梦想也没错,而且是必要的,只要是实际的梦想都是一股继续快乐生活的推动力。

尽管梦有想到了而无法成形实现,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,或是什么绝望羞辱之事,古人说: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。所以剩下的那一二是何等的难得?

是的,不如意之事在武汉病毒肆虐全球之后就更频密来到,其实深入观察它对自己的影响,我反而很是感恩因为破坏性极微,儿子决定在这里进修高级文凭,女儿烘焙班毕业,都是在病毒还未传开的时候都已经完结的事,也许影响较大的是女儿的咖啡馆,但这也是当时决定接手的时候已经做好心理准备,所以当今所面对的难题也并非意料之外,唯一可做的就是设法克服。

除此之外,除了对感染的忧虑和家居封锁的郁闷之外,这场大流感也真的没改变太多自己的生活架构,当然也许自己是幸运的,在苦难的当下眼睁睁看着这么多苦难的人,确诊的病人,病死的家人,加上祖国的政治马戏团还没演完,我只是觉得一切皆无奈得唯有让岁月像潺潺流水慢慢过去吧。

我不是梦想家,更不可能是什么救世主,我没有拯救祖国,更何况是世界,的伟大宏愿,我只能偶尔在能力之内伸出援手,也不懂能拔多少人的苦,总是觉得帮得到就帮吧,尽管岁月依然会如潺潺流水不断流过去…………。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