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, 2021

死路教会我的事

 死路教会我的事




在家被酷热的天气焗了一整天,五点左右的阳光稍微暖和下来之后,就穿上运动鞋散步去了。这个连是什么MCO都无法确定的时期,也不敢驱车到什么地点去,就走到英丹园不远的老地方,Kampung Gerigis四处乱闯。

说乱闯也不为过,因为有路就走,走过绿油油的稻田,临高飘曳着叶子的椰树,茂密的草丛,他族的乡间住宅区,那些装修过的传统式高脚屋;由于他们还在庆祝哈之节,尽管禁止亲朋戚友之间互相拜访,但看见屋外都泊着车子,整群小孩在嬉闹游戏,大人高声聊天,我想佳节的气氛虽然被病毒削减淡化,但欢庆的喜悦依然在空中飘荡。




就是因为有路就走,所以一不小心就走到了尽头,前头是积满水的稻田,再也无法前进,几个马来人都微笑着对我说:死路啦,要掉头才能出去!有一个还说:掉头出去蛮远的哦!我问说走阡陌有什么捷径通到大路去吗?有一个说:没有哟,还是要掉头走回去。

人生也许就是这样,一些路不是永远可以走下去的,一些事也并非可以继续依据自己的期待而发生,只是来到尽头的时候,也没有什么大不了,顶多就走回来时路,可能会多走了一些冤枉路,浪费了一些时间,但最终还是会找到出口,踏上回家的路。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