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7, 2021

让我走完这一个封锁的季节

 让我走完这一个封锁的季节



今天创了一个徒步疾走的全新记录的距离,13公里,两个小时,可说是这一次MCO 3.0最长的一次。当然也不是徒步健行最远的记录,我在纽西兰的时候曾经一次走了22公里。
只是环境及气候都不同,在这里湿度很高,而且太阳猛烈,走十分钟就沁汗了,走二十分钟就背湿了,三十分钟过后就黏哒哒的,很不舒服;在纽西兰走了两个小时,还是流不出一滴汗,可能会感到烘热,但再走一个两个小时,也依然感到全身舒爽。这就是为什么我在那边可以走五个小时,穿过22公里的路。
今天六月十九日,本来在十五号就解封了,但又,或更贴切的是预料之中,又延长了两个星期,这就是只靠封锁防疫的后果,越封越锁。但日子还是一样过,要吃要喝,但没有什么可玩可乐的;其实乐不乐,也只是一种很抽象的概念,阅读对我是一种乐,但对其他人可能根本不是,对小孩子还可能是一种苦,所以世间没有绝对。
大家过着大家向往或允许之中的生活方式,不苦不乐,在当今的瘟疫蔓延时刻,心中还要充满感恩,因为在我们的舒适圈外,还有许多人正为着要如何活下去忧愁烦恼,而我们还可以喝喝咖啡,吃些甜品,浏览一下面子书,批东评西的,还有多余的精力时间去争执,论辩,抒发一些可能跟自己无关痛痒的事情,我不懂大家怎么想,对我来说,自己真的是太幸运了!
这是上天的恩宠,我珍惜不已。
五月八号之后封锁季节就开始了,习惯运动的人如我,唯一的苦衷可能就是无法在网球场上飙汗挥拍,唯一可做的就是徒步疾走,所以这一个月半来就这样大走小走,长走短走,几乎每天都会走,有时自己走,偶尔和老婆一起走,不晒恩爱,只是拉她出来运动出汗,回顾也真的还走了超乎百多公里的路。
眼看七月沦陷在封锁惨况的机率非常高,所以在这漫长的封锁季节,就让自己痛痛快快地走完它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