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, 2021

回家

 回家




不想回家,但还是很想回家。

吉打州确诊例破千,母亲说没有紧急事就不要回来。

我心想:什么是紧急事?等待紧急事发生了回来又干舍用呢?

那天遇到一位很让我感动的警察弟弟,他问我:你带这么年老的父母回去,那你回来槟城之后,他们这么办?

我也不知道要怎样回答,也许就好像母亲说的一样:等到紧急的时候再回去。

三个星期之后我和父母回到老家,一般扫抹之后,吃了中饭就累得去午睡一会。

醒来看了些Netflix,炎热的天气烧烤着,五点半的阳光仍然带着熊熊燃烧的火焰,

我还是背着装着毛巾水罐的背包,点开Spotify,无名的乐曲从耳机钻出来,钻进耳川里。




我跟父亲说:散步去。

父亲忙着叮咛:戴口罩哦。

我说:有啦,在背包里。

当然口罩也用不上场,病毒弥漫着是可怕的,但也不必太惊恐。

只要对过路人微微笑,不停留,不交谈,应该是安全的。

我们千万不能被病毒训练成一个冷漠的人。

更不能因为病毒而把每个人看成一副走尸。

我相信那个走尸时代最终将会来临,但不是现在。




No comments: